您在这里: 首页 / 通知动态 / 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系统正式联通运行

时间:2018-05-23 18:10:2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按照省政府、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大力配合支持下,我校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系统经过预算、采购、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已于五月上旬正式与省电子政务外网及审计云平台联通运行。

通过此次联网,上级审计部门可实时获取各单位的财务数据和各种业务数据,如学生收费管理、“一卡通”管理、学生学籍管理、助学金管理、科研项目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图书采购管理、设备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等。该系统以大数据应用技术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开展联网动态监控,对各单位数据采集、报送情况进行值班值守,及时对联网数据进行初步预警分析,形成问题疑点清单,通过询问函、纠正函等方式告知相关单位。

全面推进以“365天,天天审计”为特征、以“在线审计、实时审计”为目标的联网审计建设,将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通过建立在线实时联网审计预警机制,有助于实现审计关口前移和实时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的利剑、权力监督“紧箍咒”的作用,有效防范违法违规和腐败现象发生,更好服务事业发展。

我校在线实时审计联通后,将有力促进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高度关注、积极配合,营造讲程序、守规矩、严谨细致、廉洁奉公、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