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校园网用户守则

时间:2018-06-13 11:29:2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信阳师范学院校园网是中国教育和科研网计算机网(CERNET)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国家教育委员会直接领导和管理下的全国性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其目的是利用先进实用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实现校园间计算机连网、信息资源共享并与国际学术计算机网络互连,其服务对象主要是信阳师范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单位与个人。信阳师范学院所有上网用户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一、必须遵守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规定,遵守执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的规定。

二、必须遵守信阳师范学院校园网网络中心制定的有关规定和制度,按时缴纳有关费用。

三、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凡涉及国家机密的信息严禁上网。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政治问题和淫秽色情内容的信息。

四、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配合采取必要措施。

五、在信阳师范学院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但不局限于)在网络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不以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等。

六、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上的信息和资源属于这些信息资源的所有者。其他用户只有取得允许后,才能使用这些信息资源。网络上软件的使用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

七、用户有义务向网络管理员和有关部门举报任何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八、对于违反《信阳师范学院校园网安全制度(试行)》和《信阳师范学院校园网管理及收费暂行办法》的用户,信阳师范学院校园网网络中心有权对其进行警告并有权停止对其服务,必要时将诉诸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