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通知动态 / 通知 / 正文

关于校内邮箱搬家的通知

时间:2018-04-04 10:35:0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位校内教职工邮箱用户:

为解决校内邮件系统使用、运行和维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垃圾邮件、部分海外邮件被拒收、不支持移动端等现象,经调研和论证,学校购买了腾迅公司企业电子邮件服务。新邮件系统用户邮箱容量无上限、超大文件中转站、微信/QQ邮件账户的绑定等;支持智能手机邮件客户端收发邮件,支持webmail/pop/esmtp/imap的全程SSL加密通信,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校内旧邮件系统将于2018年4月4日16:00暂停服务,新邮件系统将于3个小时后正式上线,具体安排如下:

1、新邮件系统登陆地址http://mail.xynu.edu.cn,或http://exmail.qq.com/login

2、用户登录新邮件系统用户名不变,初始密码是:Xynu+身份证后六位(如:Xynu258529,X大写),登陆邮箱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密码要求:同时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不得包含连续3个以上相同的字符,密码长度为6-32个字符,不得包含用户名与空格,不得为常见密码。修改个人信息时,实名登记请录入手机号,也可启用密保邮箱,以便找回丢失密码。

3、用户登录成功后,会在首页收到搬家提醒,点“立即搬家”输入旧邮箱的账号密码,点“确定”就可以启动搬家(如下图)。邮件数据迁移,根据用户的邮件数量将需要几个小时不等的同步时间(搬家期间可以关闭登陆页,自动完成),迁移的数据只包含收件箱、发件箱、草稿箱的邮件,其他如“网盘”、“通讯录”等部分的信息不予迁移,旧邮件系统“网盘”内的文件请用户自行下载保存,旧邮件系统“通讯录”信息可以导出成csv文件,再导入到新邮件系统。

4、原使用邮件客户端(如outlook,foxmail等)收发邮件的用户请注意修改客户端配置,SMTP/POP3服务器地址变为smtp.exmail.qq.com 和pop.exmail.qq.com,或者可以重新在客户端新配置账号,注:采用客户端的老师请注意客户端会把之前的邮件(最近30天的邮件)重复收取到本地。

5、在迁移结束后,如果用户还需要登录旧邮件系统,请登录http://210.43.24.64/,访问旧邮件系统,我们为用户保留6个月的旧邮件系统登录(不能再收发邮件,只能登陆下载资料)。

6、原有以部门名义申请的邮箱,以及个别教师申请邮箱时信息填写不完全查不到身份证后6位的,无法登录时,请联系网络中心,电话:6391556。

网络信息与计算中心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