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认证客户端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

时间:2018-06-12 18:04:2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故障现象1:客户端运行一下就消失

原因:设置了多个DNS,或者设置了多个IP地址   

解决办法:在网卡设置中只保留一个DNS(210.43.24.2),只保留一个IP地址(网管中心分配的IP地址)。步骤如下:  

1、在桌面上用鼠标右键单击“网络邻居”,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属性”项。   

2、用鼠标右键单击“本地连接”(系统使用一个网卡时的默认名称,如果安装有多个网卡或网卡名称被修改后造成名称不一致的,请使用你上网使用的网卡名称)。

3、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属性”项,在“此连接使用下列选定的组件”栏中,选择“internet协议(TCP/IP)”,单击“属性”按钮,

4、在弹出对话框中,查看自己的设置,保证与网络中心分配的一致性。在DNS服务器设置中,只设置“210.43.24.2”这个DNS服务器地址。

故障现象2:客户端提示“找不到合适的网卡”   

原因:系统没有正确获得网卡信息,或者网卡有问题  

解决办法:退出并重新打开客户端,如果问题依旧存在,请将网卡驱动程序卸载重装,如果还是不能解决问题,更换一张网卡。

故障现象3:客户端提示“目前系统工作环境与软件运行环境相冲突,软件不能正常运行CODE2

原因:安装了多块网卡,和服务器要求的不符合  

解决办法:卸载或者禁用多余网卡,只保留一张网卡运行(如果是win98系统,禁用拨号适配器)。

故障现象4:客户端提示“目前系统工作环境与软件运行环境相冲突,软件不能正常运行CODE4

原因:安装了代理服务器,和服务器要求的不符合  

解决办法:关闭或卸载代理服务器以及一切可能成为代理服务器的软件(比如自己建立的SMTP邮件服务器,FTP文件下载服务器等)。

故障现象5:认证失败,没有任何错误提示  

原因:WINXP用户启用了系统自带的802.1X认证  

解决办法:双击网络连接图标,把属性里面的身份验证标签下“启用802.1X身份认证”前的勾去掉。具体参照第三节日常使用注意事项中的WINDOS XP用户设置。

故障现象6:认证失败,提示“已达到最大连接数”

有两种情况会导致上述情况发生:

1.学生的帐号、IP、MAC被盗用。当此帐号在线时,其他人用此帐号认证。因为系统同时只允许一个帐号认证。    

2.用户非正常下线后,认证计费系统的在线表中还有该用的信息,例如用户帐号、IP、MAC、交换机IP、交换机端口等。如果此用户再次认证,发现在线用户表中有该用的信息,认证计费系统将验证用户上传上来的信息和在线用户表进行匹配,如果不完全相同(例如用户更换交换机端口等),认证计费系统将认为此用户是非法用户,提示达到用户数量上线。  

解决办法:在认证计费系统的在线用户表中将该用户强制下线。请用户速与网络中心联系。

故障现象7:认证失败,提示“IP类型错误”

原因:系统没有获得你的IP地址信息

解决办法:在本地连接属性里面正确填写IP地址,如果还是不能解决,请将网卡驱动程序卸载重装一次。具体设置见故障现象1解决步骤。

故障现象8:认证失败,提示“MAC地址绑定错误”

原因:目前使用的网卡MAC地址和网管中心用户信息数据库里的MAC地址记录不一致  解决办法:请携带有效证件,到网管中心办理更改手续。

故障现象9:认证失败,提示“IP地址绑定错误”

原因:没有设置正确的IP地址  

解决办法:检查IP地址设置是否正确,如果不清楚自己的IP地址,请携带有效证件,到网管中心办理查询手续。具体设置见故障现象1解决步骤。

故障现象10:无法认证,提示“网卡未连接上”

原因:网线连接不正确,网线质量差,自己安装的小交换机质量差,交换机柜停电  解决办法:检查网线是否正常,自己安装的小交换机是否正常,确认本楼交换机柜是否停电。

故障现象11:无法认证,认证客户端停顿在:寻找认证服务器……

原因:网线质量差,或者网卡有问题,或者没有选择“使用私有组播地址认证” 解决办法:检查网线是否正常,在认证客户端中设置“使用私有组播地址认证”,重装网卡驱动程序,如果问题依旧存在,更换一张网卡。

故障现象12:无法认证,认证客户端停顿在:连接认证服务器……

原因:提供服务的接入交换机到网管中心的服务器通信不正常,可能是某台交换机或者网管中心停电解决办法:将此现象通知网络中心,并耐心等待。

故障现象13:认证成功,但是无法上网。

原因:网关和DNS没有设置正确解决办法:正确设置网关和DNS(210.43.24.2),如果还是不能上网,将网卡驱动程序重装一遍。

故障现象14:认证成功,可以上QQ,但是无法打开网页

原因:DNS没有设置正确解决办法:正确设置DNS(210.43.24.2),如果还是不能上网,将网卡驱动程序重装一遍。具体设置见故障现象1解决步骤。